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系所公告

首頁 / 最新消息 / 系所公告
::: :::
日期:2023-10-16

本學程碩二研究生:李沛宸、鄭伃均、陳佩怡、邱彥閔四位同學,於2023年4月23日至24日參加了Meta台灣擴增實境黑客松比賽,獲得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的最佳倡議獎。

在這場激烈的比賽中,四位同學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創意,透過應用擴增實境技術,營造了一個獨特的故事情節,並將合意和不合意的性行為分開,設計出了一個具有不同結局的AR濾鏡。

這個AR濾鏡在評審們的眼中脫穎而出,因為它具有對於現實中日益嚴重的性侵問題提供了一種新的解決方案的潛力。

該濾鏡提供了一個可以幫助人們意識到並警惕不合意的性行為,以及了解尊重和同意對於建立健康的性關係所必須的重要性的方法。

同時,該濾鏡也反映了教育和意識提高,在性侵問題解決方案中的關鍵作用。

該團隊希望透過這個濾鏡,能夠讓更多人了解性行為應當基於同意和尊重,並且鼓勵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尊重他人的意願。

總的來說,四位同學的創作,對於現代社會中的性侵問題提供了一個具有價值的見解,這項成果的獲獎也反映了他們在技術、創新和社會貢獻方面的卓越表現。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